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上港集团实现首月“开门红”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1月,上海港三大集装箱片区充分发挥协作机制优势,放大联动聚合效应,合力夺取生产发展“开门红”,集装箱吞吐量以403万标准箱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超10%。

三大集装箱片区抢抓生产、全速运转。外港片区浦东、振东、沪东、明东4家单位月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4%,片区上港正和码头吞吐量同比增长25.7%,太申快航外港专线作为联系太仓、外高桥的纽带以9200TEU创下新高。洋山片区充分发挥集聚效应、联动效应,盛东、冠东、尚东月度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17.8%。内贸片区宜东、明东、沪东进一步做大市场、做多增量、做强服务能级,全港内贸箱量实现了45%以上的增幅。

服务保障单位迸发干劲、捷报频传。引航站首月完成引航6069艘次,同比增长7.43%,日均196艘次。其中,完成洋山双向交会、双套泊、夜间套泊等特殊作业266艘次。复兴公司完成拖带作业6019艘次,同比增长4.1%。1月15日,更是以81大轮艘次、146拖轮艘次的作业量,创下近年来单班作业最高纪录。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精准服务。三大片区认真落实最新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守“梯口、道口、门口、查验场”等关键点,实施严格闭环管理,定期对高风险岗位组织核酸检测,筑牢筑实疫情防控线。内贸片区在效率服务提质扩面上下足功夫,对接各大内贸船公司实行精准化服务,开辟了一系列内贸精品航线和直达航线,用高效率、高质量的港口物流服务吸引更多货源。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