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柳工2020年甘蔗收获机销量同比增长160%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5

随着国家推进甘蔗全程机械化的深入,柳工甘蔗收获机在作业中的亮眼表现广受市场好评。2020年,柳工农机甘蔗收获机的销售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0%,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为广西糖业的“二次创业”以及甘蔗全程机械化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在云南德宏州陇川县,柳工S718甘蔗收获机从早上9点到下午18点,单台收获量突破了130吨;在广西来宾,柳工S718甘蔗收获机与转运斗在工作的8小时里,收获甘蔗净重68.32吨,砍运总油耗163.03升,吨蔗油耗2.39升,含杂4.09%……冬季是甘蔗丰收的季节,忙碌在绿色蔗海里的柳工甘蔗收获机与全国蔗农一起喜迎丰收。据了解,一台甘蔗收获机一天的收获量相当于60个人工的工作量,机收价格约120元/吨,比人工砍收节约70元/吨。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

甘蔗机械化收获目前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专业性机手缺乏。对此,柳工农机在2020年开展了多次甘蔗收获机机手培训服务,超过300人接受了系统性的培训,专业机收人才的增加也让各地的代收服务得到发展,让更多蔗农体验到了机械收获的优势。

 

【责任编辑:马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