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1-4月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收入2973亿元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1日,云南省政府举行省属企业改革新闻发布会,用经营数据展示云南省深化国企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1月至4月,云南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累计实现收入2973亿元、同比增长37.27%,累计实现利润62.78亿元、同比增长318%,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去年,云南省属企业4户企业营收超千亿,12户企业营收超百亿,7家省属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顶梁柱”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深化国企改革的步伐越走越坚实、越走越深入,成功构建了“1+1+X”国企改革架构,为深化国企改革进行了有益探索。“十三五”期间,云南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利税总额,分别增长1.74倍、2.13倍和4.04倍,达2.66万亿元、8217亿元和308亿元。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