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玉柴集团1-4月销售收入同比上升48.82%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6-01

2021年以来,玉柴集团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奋战一季度 加力开新局”工作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基调主基调,坚持实施改革攻坚战、稳增长保卫战和国六市场争夺战不动摇,打好创新增效、国六转产、精益管理等稳企赋能组合拳,实现生产经营保持稳步快速增长。1-4月,玉柴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5.94亿元,同比上升48.82%;汇总工业总产值90.58亿元,同比上升27.06%。

生产延续一季度势头,保持稳步快速增长。玉柴集团采取销供产协同作战模式,聚焦重点客户订单,着力缩短生产节拍和发动机制造周期,提高生产线产能,全力满足订单交付需求。1-4月,玉柴集团累计实现发动机产量21.41万台,同比上升36.10%,其中核心子公司玉柴股份发动机产量16.55万台,同比增长35%。截至5月中旬,玉柴股份发动机订单已达26万台,同比增长31.2%,国六发动机订单增长迅猛,同比增长300%。

加强精细化市场营销,全力扩销增效。玉柴集团主动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紧盯市场变化,密集走访联动战略客户,全力提升国六、T4高端动力市场份额。1-4月,玉柴集团发动机销量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累计销售25.07万台,同比增长65.64%。卡车、客车动力销量分别同比增长56.3%、80.6%,增幅远超行业水平。船电动力销售额和销量同比增长均超150%,16升及以上大功率船电动力市场份额继续位列行业第一。通机动力累计销量同比增长90%,创历史新高。海外市场呈恢复性增长势头,车用和非道路用动力市场进入量同比增长49.8%,船电动力海外销量同比劲增157%。

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久久为功下好创新“先手棋”。玉柴集团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增强创新要素凝聚力和协同创新为抓手,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实施重点研发项目,不断注入高质量发展新动能。1-4月,玉柴累计申报专利进500项;正式揭牌成立先行技术研究院,进一步精准聚焦高效燃烧、超低排放控制、智能化控制、新能源动力等核心技术突破。《高速大功率低排放船用和发电用柴油机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广西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类一等奖。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高原高寒地区动力增效及环境适应性关键技术》在4月通过预验收,标志着玉柴中小型国六发动机在特种环境下的应用技术进入了成熟阶段,进一步夯实了玉柴国六发动机的核心竞争力。成功开发YCTF系列船机动力,填补了玉柴在30L左右船电动力专业产品领域的空白。完成首台集成式电驱动桥经济性测试,产品性能优于国内竞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40kW燃料电池系统首次在厦门金龙公交车配装并成功点火,标志着玉柴燃料电池已经具备了整车配套能力。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