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安徽港口上半年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实现双增长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0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主要港口积极克服海外疫情、空箱紧缺等不利影响,依托安徽省港航集团一体化协同发展优势,积极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安徽省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提供保障。1-6月,安徽省港航集团所属21家港口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863万吨,同比增长2.1%;集装箱吞吐量91.3万标箱,同比增长11.6%,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实现双增长,顺利完成半年双过半目标。其中,郑蒲港、慈湖港、巢湖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80%、54%、26%,蚌埠港、安庆港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30%、19%。

水运市场开拓取得新进展

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分析、大运维”市场专项行动,密集走访、拜访安徽省内外重点客户160多家。“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芜湖-日本快运航线成功首航,有效缓解了重点客户物流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时效更快、成本更低、服务更优。上半年末,安徽省港航集团所属港口已开通集装箱运输航线44条、每周开行210班次,其中“点到点”直达航线9条、每周开行35班次。

内部协同发展展现新成效

深入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推进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部署,推进“一城一港”建设,先后完成合肥、铜陵区域所属港口企业管理优化工作,有效统筹了业务、人才、市场、资金等资源,降低了运营、管理、人力等成本,企业经营效益和市场话语权显著提升,对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强。

对外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积极融入长三角港口一体化,与中远海运、上港集团、上海临港集团等国内航运知名企业开展会商合作,积极寻求空箱、舱位及航线支持;与上海海关、合肥海关、上海港共同推动“沪芜通关一体化”联动接卸监管作业模式在芜湖港正式落地。深化企企合作、市企合作,与普洛斯(中国)、欧冶云商等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安庆长风港二期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与淮北矿业集团共建的淮北港孙疃码头开工。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