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宁夏上半年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创近年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8

今年以来,宁夏国资国企系统坚决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谋发展、抓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双增双节提质增效稳增长”活动,抢抓市场机遇,大力开源节流,上半年全区国有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达到了2016年以来历史最好水平,整体呈现出资产总额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利润总额持续增长、增加值连续增长、已交税费总体增长、降本增效成效明显的“五增一降”良好态势,经济效益明显改善,发展韧劲持续显现。

1-6月,宁夏及五市国资部门监管和统计资产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23.4亿元,同比增长43.5%,比历史峰值2019年同期增长28%;实现利润40.48亿元,同比增长7.4倍,比2019年同期增长37.2%;已交税费67.63亿元,同比增长26.7%;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101.2%,同比增长1.7个百分点,国有企业质量效益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宁夏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