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西双版纳机场提前完成全年货邮吞吐量任务指标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8-19

截至2021年8月14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西双版纳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9620吨,提前4个半月完成全年货邮指标,货邮量同比2019、2020年分别增长97%、136%,货运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2021年以来,西双版纳机场始终坚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货运改革“客货并举”工作部署要求,认真领会集团公司三次货运模式改革调度会议精神,多措并举,提升产业链服务能力,扩大业务规模和辐射面,促进云品出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推动货运改革以来,西双版纳机场提高认识、紧盯全年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货运工作短板、实行“一场一策”,努力实现 “四个突破”:通过从被动等货到主动找市场、从高运价到低运价、货站从垄断到中性、从简单服务到全流程服务、从单打独斗到优势互补,取得了货邮量突破;目的地从之前简单的几个一线城市到现在已基本覆盖城市群中的一、二、三线城市,取得了目的地突破;货源由之前简单的几个蔬菜水果品种增加到了茶、花、果、药、菌、蔬、肉多个品种,取得了货源突破;制定《西双版纳机场货运业务暂行管理办法》、《西双版纳机场货物运输工作规范》,取得了制度突破。

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西双版纳机场依托当地生态环境好,大众对西双版纳原生态、绿色食品的认可度高,机场以“一货一策”的方针提供个性化运输方案,小耳朵猪肉入驻了生鲜电商、小包谷出口到了欧洲市场、菠萝坐上了飞机、香茅草等本地原材料发运至了各大城市,把当地茶、花、果、药、菌、蔬、肉通过航空运输“走出去”,做到了“航空助农,航空兴农”。

同时,西双版纳机场通过增强内部保障能力,打通供给链条,建立航空货邮收运点位,打造航空货邮集散中心,寻求政府支持等措施,将上下游供给和需求有效串联,打通了产业链,创造了更多的适空产品。

下一步,西双版纳机场将积极融入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发展,谋划国际货站建设、健全内外部服务平台、探索货运代理合作新模式,真正通过航空货运改革,做到机场受益、货站受益、货代受益、老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