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1-9月山东高速建材集团营收突破百亿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0-11

截至9月底,山东高速建材集团(以下简称“建材集团”)2021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沥青销售量达306万吨,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

自今年4月整合重组以来,建材集团营销团队积极作为,取得了内外部市场双丰收的佳绩。在做好内部项目供应保障的同时,积极开拓外部市场,相继中标云南楚大高速、广州从化至清远连州高速、贵州沿印松高速、河南鹤辉高速、川藏铁路、重庆万州环线、重庆大内高速、广西田西高速等25万吨外部市场沥青采购项目,创近三年来外部市场中标量新高,外部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

建材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沥青供应商之一,目前有改性沥青生产线15条,拥有40万吨以上的沥青罐容、日运力5000吨专业沥青车队及山东2家上期所石油沥青交割社会库,形成立足省内、面向全国、走向海外、走向资本市场的良好发展格局。在山东省内,沥青业务形成了以济南、青岛为核心,覆盖山东省16个地市的市场网络,省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在省外,沥青业务目前已经形成华东、华北、华中、西南、西北五大区域战略布局,覆盖26个省份。海外市场也取得了新突破,对西非乍得Ronier(罗尼尔)机场项目销售1180吨“川海”牌SBS改性沥青;争取到美国海瑞能源化工国内独家原材料供应商资格,为其代采原材料,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十四五”期间,建材集团将继续深耕国际国内沥青市场,进行细分市场的精细化拓展,加快全国沥青库布局,加强防水、市政等其它领域市场的开拓,延长产业链、健全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构建协同联融的沥青发展生态链,持续打响山东高速沥青品牌。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