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增幅122%!北港西江港口贵港片区散粮吞吐量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11

前三季度,北港西江港口下辖的贵港片区港口公司累计完成总吞吐量1020.55万吨;其中粮食集装箱吞吐量57.5万吨,散粮吞吐量25.76万吨,同比增长122%,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北港西江港口一直致力于将贵港片区港口打造成为广西内河最大的粮食专业港口和西江最大的粮食中转市场。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集装箱多式联运为载体,大力拓展粮食“散改集”业务,强化货源组织和集疏运能力,在服务“北粮南运”、保障粮食供给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区域枢纽地位日益突显。

着力推进集装箱水上穿梭巴士与铁路专用线有机联动,优化铁水联运物流方案,加大“水水联运”“水铁联运”发展力度,打通粮食多式联运综合运输大通道,建立“珠三角—贵港—贵州”“珠三角—贵港—云南”通道,区域粮食“散改集”疏运网络已具雏形。

加大港口硬件设施投入,苏湾作业区新增启用45吨岸桥,装卸效率提升50%;贵港码头集装箱作业区5#堆场扩建项目投产,堆存量增加2.3万TEU,港口能力持续扩容升级;进境粮食口岸品项由原来的3个增加到12个,全面提升港口竞争力。

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今年7月,贵港码头引进启用集装箱自动化系统,工作效率从原来的300车次/工班提高到900车次/工班,实现了港口装卸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管理。

同时通过开辟“抵港直提”“到港直装”外贸业务新模式,推行“一票一议”、“量价互保”等灵活商务政策,极大地提高了外贸中转效率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