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2021年广投集团营收突破2000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26

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1年末,广投集团资产总额6715.76亿元,较年初增长超12%;全年实现营收2050.68亿元,同比增长超7%,成为广西首家营收超2000亿元的区直国有企业;全年利润总额50.2亿元,同比增长超24%,利润增幅高于营收增幅近18个百分点;上缴税费51.8亿元,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整体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营收首破2000亿元,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1年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元,这标志着继2016年营收首超千亿元后,广投集团发展再次迈上新的台阶。“这是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国资委指导下,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反复、煤价暴涨、限电限产等极端困难,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担当实干,在消化额外成本近40亿元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广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以来,广投集团实现快速发展,资产总额、营收和利润三大主要指标年均增长超14%,资产总额和营收占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的近1/3,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新兴产业营收增长近50%,发展质量更优

广投集团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融投”协同发展战略,强化投资引领,坚持项目为王,精心谋划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已逐步构建起能源、铝业等基础产业为支柱,新材料、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现代金融、资本投资等新兴产业为引领的多元化现代产业体系。2021年,广投集团世界500强排名大幅跃升51位至第439位,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23位、中国能源企业500强第20位。广投集团在不断做大规模的同时,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机制更活,旗下医药健康、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营收同比增长近50%,新旧发展动能加快转换;超额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0%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站上新的发展起点,广投集团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全面改革、加快绿色转型、统筹协调发展与安全,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投资集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