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甘肃建投上半年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双增长”

文章来源:甘肃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7-27

今年上半年,甘肃建投生产经营指标实现“双增长”,完成企业订单同比增长20.86%,完成经济总量同比增长12%。

上半年,甘肃建投主动融入甘肃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四强行动”,坚持“以投为引领、以建为依托、以产为支撑、投建双驱、产融结合”的发展思路,稳增长、促投资、强产业、精管理、防风险、提质效,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优化治理体系,聚力提高经营质量、增强市场能量、做大经济总量,为实现十四五“再造一个甘肃建投”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企业呈现稳健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为甘肃省“六稳”“六保”和国资国企稳增长贡献了“建投力量”。

全力“稳”经济大盘,“拼”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提升企业经营质效,在深耕省内市场的基础上,甘肃建投狠抓重点区域开发,先后与与金昌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建钢构、敦煌市、甘肃银行、积石山县、兰州市城关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生产经营市场捷报频传,在建项目“热火朝天”。该集团紧盯大项目产值贡献大、服务“六稳六保”优势明显的特点,积极抢抓在建重大项目进度。建安主业保持稳定态势,2022年省列重点项目中,甘肃建投参与建设29项,占上半年中标总价比为22.10%。相对于产值,上半年实现企业订单结构趋于合理,新中标建安项目个数1043个,中标面积达966万平方米,完成建安板块订单额同比增长18.35%。其中:造价亿元以上中标个数117项,亿元以上项目中标额较之同期增长14.92%。EPC、PPP项目中标70个,占企业订单年计划的14.09%,占已签约企业订单总额的26.19%,比去年同期增长149.67%。实现工业板块订单额同比增长57.66%,现代服务业完成比去年同期增长33.11%,科技创新及其他比去年同期增长40.26%。

上半年,完成建安产值占集团全年经济总量计划的28.76%,占已完成经济总量的64.29%。反映出建安主业依旧占据着甘肃建投经济绝对主导地位。所有项目中5亿元以上项目在建55项,完成产值占据建安板块的14.94%,50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973项,完成产值占完成建安板块的77.44%,较之去年同期大体量项目逐年提升。

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甘肃建投投资效应不断扩大。从甘肃省重大项目的参与情况来看,如今的甘肃建投已经跳出传统房建领域,在交通、水利、市政、环保、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不断发力,参与社会经济发展力度不断加强。甘肃建投突出区域性战略投资,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的投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投资为引领主动出击创造项目,与当地政府共同谋划了一批投资建设项目,成为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投资建设的柳沟至红沙梁煤矿铁路专用线项目、甘肃省为民实事共有产权房项、兰州环球港、“读者印象”精品街区项目、会宁农产品特色物流小镇、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黄河流域平凉市泾河干流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金昌市金川区城市更新行动补短板PPP项目、临夏市环城北路建设工程等被列入省列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