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绿电迎“峰” 浙能嘉海风电场年今年累计发电突破1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自迎峰度夏以来,包括嘉兴1号和嵊泗2号两座海上风电场在内的浙能嘉海风电场已保供电量2.4亿千瓦时,海上绿电为浙江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7月28日,浙能嘉海风电场今年累计发出绿电突破10亿千瓦时,相当于42万户家庭年用电量,对应节约标煤约30.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万吨。

浙能嘉海风电场包括嘉兴1号和嵊泗2号两座海上风电场,位于杭州湾海域,总容量701.15兆瓦,是目前浙江省最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场。

长期以来,嘉海风电场高度重视能源保供工作,坚持“寸风不弃,度电必争”,积极制定迎峰度夏供电工作方案,集中开展迎峰度夏专项行动,精确研判设备运行状态,针对夏季高温加大主要设备、重点部位的巡检、点检频次和力度,合理安排出海维护、消缺、巡检,做好海上风电运维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两个海上风电场137台风机应发尽发,能源供应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