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加大铁路基础设施投资 云投集团累计获得基础设施投资基金超100亿元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8-16

作为云南省铁路建设唯一的投融资出资人代表,云投集团积极争取全国首批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云南省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截至8月14日,云投集团累计获得国开基础设施投资基金102.49亿元,对扩大云南省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进云南铁路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云投铁路继8月7日省内首笔国开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大理至攀枝花铁路引入大理枢纽工程8.19亿元基础设施基金实现投放后;8月13日,云南省单笔规模最大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新建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100.565亿元基础设施基金获批,8月13日获得国开行投放64.23亿元,8月14日再次获得国开行投放30.07亿元。

铁路建设一直以来是云投集团重点投资的核心业务和核心资产,云投集团和云投铁路将继续积极支持云南省铁路建设,通过加大铁路基础设施投资,助力长江经济带与南亚东南亚贸易伙伴的连接,努力服务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战略目标,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未来云投集团还将围绕铁路资产大力发展国际物流和相关产业,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云投力量。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