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地方 > 正文
云南建投集团1至9月实现营收1218.84亿元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前三季度,云南建投集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工作主线,沉着应对、精准发力,抓融资、防风险、优投资、拓市场、强管理、增信心。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各项指标进中向好,均实现正增长,整体经济运行稳中提质。1至9月,云南建投集团完成合同额2179.60亿元,实现营收1218.8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31.33亿元,完成投资额582.64亿元。

  优投资,投资建设稳健有为、盯紧重点抢抓落实。云南建投集团聚焦省内基础设施、水利设施、民生工程等重点项目,优质高效开展投资建设,项目整体质量持续提高,重要节点有序推进。1月26日,滇中引水鲁地拉一期工程实现主线联动通水;7月1日0时,红河州蔓耗至金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金平县不通高速的历史;7月25日,云南省滇东北区域中心医院一期正式开业;8月27日,漾濞灾后恢复重建标志性工程——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竣工交付使用;9月26日,滇中引水鲁地拉二期工程取水浮船“润滇一号”成功下水,创下排水量全国第一、总装机容量全国第一的记录……截至目前,云南建投集团共有永大高速、永金高速、弥玉高速、鹤宾高速、鹤剑兰高速等共计21条高速公路如火如荼建设中,已实现通车运营的呈澄高速、泸弥高速(一期)、广那高速、香丽高速等共计14条公路运营管理情况良好,经济效益显著,投融建管营一体化运营的优势进一步凸显,各项投资及收益稳步合理增长,实现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换挡不降速。

  抓融资,银企合作再谱新篇章、资金保障稳中增效。云南建投集团持续加大与各大银行沟通交流力度,力求务实合作取得实效。5月17日在云南省交通运输领域银政企座谈会上,云南建投集团与13家银行签署金额近700亿元的项目融资合作协议;6月10日成功发行云南省首单“科创票据”,发行金额10亿元,由兴业银行昆明分行独家主承销;8月5日成功获批云南省首单开发性金融工具,并投放水利项目……今年以来,云南建投集团已与国开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拓宽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资金保障。

  拓市场,扎根州市服务云南、政企合作引领发展。今年以来,云南建投集团领导班子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主要领导高位推动抓经营、带头深入一线抓经营,锚定年度目标、抢抓战略机遇期、赢得发展主动权。三季度,云南建投集团与红河公司在红河州连续中标西林至广南高速公路(云南境内段)项目和云南碳中和示范产业园项目,在红河大地掀起24小时不停歇的施工热潮,这是该集团深耕省内州市、全面巩固地州市场的又一重要成果。而随着怒江公司、丽江公司、迪庆公司等7个地州公司的陆续揭牌成立,云南建投集团目前已完成在云南16个州市成立或签注二级企业的布局,并与多个州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与省内各州市建立紧密联系,深根厚植省内市场,压实片区经营责任,开展深远合作。此外,云南建投集团加大与央企及属地投资平台合作力度,与中国能建、三峡云南能投、华能新能源云南分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强强合作实现企业共赢发展。

  强管理,国企改革走深走实、企业发展稳中有进。云南建投集团始终坚持把深化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抓好工作落实,在关键环节取得积极进展。十四冶公司整合重组十八公司并完成改制,物流公司获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十七公司更名为建投一公司……如今,物流公司“云上营家”智慧供应链系统已经成为云南省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张重要名片,也是云南建投集团致力构建“数字建投”的重要抓手。通过改革赋能、科技赋能、品牌赋能,不断优化管理层级,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正持续擦亮“云南建投”的金字招牌。不仅如此,云南建投集团始终坚持以高水平的稳实现高质量的进,确保企业运行效质并行,定期召开防风化债领导小组会议,压实责任、未雨绸缪。强化资金风险管控,树牢“一盘棋”意识,全面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企业发展实现了稳中有进。

  接下来,云南建投将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点燃稳增长的助推器,抓好稳增长的重点任务。持续强化经营龙头地位,大力拓展市场布局,不断激发市场经营潜能;持续提升项目推进效率,聚焦重点项目,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整合资源提升品牌实力,全力打造产业集群;持续以效益为中心抓细项目管理,抓好降本增效,实现提质增效;持续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年度目标圆满完成。扛牢稳增长责任,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具体工作中。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