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行业 > 正文
2022年11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为46.3%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2-08

2022年11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以下简称ICI)为46.3%,环比继续回落1.8个百分点,跌至近七个月以来最低值。国家统计局近期发布的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也仅为2.2%,为6月份以来最低。从分项指标看,11月份生产状况指数43.4%跌至收缩区间,环比大幅回落7.7个百分点;效益状况指数46.0%,环比小幅回升1.7个百分点,但仍在收缩区间;经营环境指数为49.5%,荣枯线下小幅波动0.1个百分点;预期发展指数为47.1%,继续回落1.4个百分点。ICI制造业指数为46.3%,环比收缩1.5个百分点。11月份,ICI综合指数、各分项指数以及制造业指数均位于荣枯线之下,主要是受疫情大范围、高密度爆发影响,生产循环受到冲击,工业生产短期承压。此外世界经济收缩放缓、出口下滑以及企业产销衔接不畅、经营困难增多等因素也拖累了整体走势,从10月、11月以及12月上旬工业经济表现看,4季度工业整体增速将不容乐观。但长期看,根据国际经济,防疫政策优化后需要一个季度左右的调整期,如果未来在扩大内需、发力新基建新能源、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等方面有较大政策力度,预计2023年2季度以后工业经济将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