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行业 > 正文
2023年1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为51.1%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2023年1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以下简称ICI)为51.1%,环比回升1.8个百分点,在连续位于收缩区间3个月后,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从分项指标看,1月份生产状况指数为44.9%,环比保持不变,继续位于收缩区间;效益状况指数48.3%,环比回落1.0个百分点,仍在收缩区间;经营环境指数为53.5%,环比回升2.9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荣枯线之上;预期发展指数继12月份大幅回升5.5个百分点后又大幅回升6.1个百分点至58.7%。ICI制造业指数为51.2%,环比回升3.9个百分点。1月份,受益于疫情快速过峰后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加之春节消费回暖,企业发展信心大幅改善、市场预期有所提振、企业投资意愿有所改善,共同推动ICI综合指数和制造业指数继续小幅回暖。在生产状况和效益状况指数受到春节假期雇员返乡、停产停工等因素影响而未有回升的情况下,主要由于预期发展指数大幅回升至高位。经济运行较平稳,主要原因在于防疫政策调整后,对经济活动运行的冲击逐步减弱,工业生产短期稳定,长期改善。

【责任编辑:家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