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图片集锦 > 正文
国资委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郝鹏监誓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9日,国资委庄严举行国资委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监誓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加强法治机关建设,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依法监管,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国资卫士、为民务实清廉的人民公仆。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任洪斌主持宣誓仪式。国资委党委委员参加宣誓仪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国资委组织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新提任的国资委机关、离退局局级干部,晋升的一级和二级巡视员,委机关提任的处长、副处长依法进行宪法宣誓。此次宣誓特别邀请宣誓人家属现场观礼,见证这一庄严神圣时刻。

9时许,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国徽,奏唱国歌。随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郝鹏监誓后讲话强调,要始终忠于宪法,永远铭记誓言,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要强化政治责任,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弘扬宪法精神,在依法监管上作表率;坚持真抓实干,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永葆政治本色,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满腔热忱地投身国资国企事业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厅局和在京直属事业单位、机关离退局、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