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图片集锦 > 正文
郝鹏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保障的部分央企调研强调
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31

1月31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到国家电网、国家电投、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开展专题调研,视频连线公司在湖北等地企业员工,检查指导企业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一线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郝鹏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扛起责任使命,充分发挥优势,安全高效、科学有力推进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央企业初心使命。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洪斌参加调研。

疫情防控,离不开电力保障。郝鹏先后与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国家电投大别山电厂视频连线,听取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情况汇报,对企业简化办理程序、实行特事特办,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为疫情高发地区提供用电保障给予充分肯定。郝鹏要求企业进一步做好电力供应组织,科学安排发电供电,加强电网运行管理,对医疗救治重点医院和疫情防控医药研制生产、医疗器械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全力确保民生用电,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提供便捷服务和可靠保障。

郝鹏来到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企业总部,分别与3家企业的湖北公司视频连线,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遇到哪些难题、需要什么支持等,当了解到3家企业用36个小时实现了火神山、雷神山专门医院通信全覆盖时,郝鹏给大家“点赞”。郝鹏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地方政府、医疗卫生机构等的通信网络高效畅通。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丰富便民惠民服务,利用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每到一家企业,郝鹏都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有没有职工被感染、防护物资是否到位等,要求企业要一手抓疫情防控支撑保障工作,一手抓本单位疫情防控,逐级夯实责任,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切实把职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做细做好,努力降低企业职工感染风险,关心关爱职工家属健康安全,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伍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