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图片集锦 > 正文
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切实加强党对央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
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3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4月30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就全面加强党对中央企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作出部署,隆重表彰中央企业先进青年集体和先进个人,命名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郝鹏代表国资委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央企广大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以带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青作用发挥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着力建设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更大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就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中央企业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政治属性、时代主题、根本任务,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团组织的根本特质,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各级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增强党对央企青年的凝聚力和央企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郝鹏强调,近年来,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党对团青工作的领导、对央企青年的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团结带动广大青年在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奋力拼搏、建功立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涌现出了大批先进典型。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央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彰显新时代央企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支持青年岗位建功,弘扬新时代央企青年挑重担、善作为的奋斗精神;引导青年自信自强,激发新时代央企青年提素质、强本领的内生动力;发挥团组织功能作用,筑牢新时代央企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的桥梁纽带;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新时代央企团干部讲政治、勇担当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把央企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郝鹏要求,国资央企系统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奋力拼搏,争当信仰坚定的先锋,用奋斗的青春来践行产业报国的人生追求;争当砥砺奋斗的先锋,积极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创新创造的先锋,在中央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链长中勇当尖兵;争当苦练本领的先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争当崇德修身的先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彰显央企青年责任担当。

贺军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在国资委党委和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的重视关心下,央企青年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为企业共青团工作树立了标杆,中央企业广大青年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新时代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要立足新形势、分析新特点,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更好助力企业党的建设;在培育新人上下功夫,更好助力企业人力资源开发;在服务青年上下功夫,更好助力企业内部治理;在动员建功上下功夫,更好助力企业改革发展。广大央企团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强学习、提高本领,改进作风、心系青年,忠恕任事、实在做事,努力成为企业青年员工的榜样,着力推动新时代企业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上宣读了中央企业团工委表彰决定,授予国家电网团委等166个团委“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中国石油华北油田分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冀中勘探研究所团支部等262个团(总)支部“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中国建筑中海集团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密淑一等366人“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袁媛等268人“中央企业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航空工业集团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邓健健等306人“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命名中国移动广东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集团客户部等407个青年集体“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并现场向获奖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上,国家电网党组书记辛保安、中国电建团委书记贺宜、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孙龙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中国中铁隧道局母永奇、“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中国电信湖北武汉分公司营业部团总支李姝曼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播放了《央企青年跟党走》视频短片。18家中央企业作了书面交流。

郝鹏、国资、央企、国资委、书记、主任、国企、企业改革

会议以“现场会+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国资委总会计师、副秘书长,共青团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党委(党组)专职副书记、集团和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