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重要活动 > 正文
郝鹏到中国五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强调
勇担矿业报国使命保障国家资源供给与安全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14

6月13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中国五矿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和干部职工座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牢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守矿业报国使命,勇担深化改革责任,做强做优主业实业,全力打造世界一流金属矿产企业集团,为保障国家资源供给与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鹏深入中国五矿有色院中国矿业信息化协同创新中心,与有关院士、专家探讨矿产资源领域科技创新问题,同青年科研人员亲切交流;到中国五矿总部参观了企业“伟大思想引领满帆启航”——中国五矿、中冶集团重组三周年成就展,对企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互补式重组”实现三年两翻番,推进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郝鹏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做强做优主业实业,瞄准铜、锌、镍、铬、稀土等国家战略性资源,超前谋划布局,打造完整产业链,在维护我国资源安全上发挥应有作用。要培养、用好优秀人才,尽快攻克一批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


郝鹏在中国五矿总部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和对国资委的工作建议。他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将整合融合向纵深推进,在深化内部协同、相关业务整合、文化融合上下更大功夫,使重组整合发挥更大效能。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技术创新,确保合规经营,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着力深化企业改革,做深做实“双百行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进一步激发企业动力活力。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并把主题教育和配合中央巡视及巡视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资委总会计师,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