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重要活动 > 正文
郝鹏会见俄罗斯国有资产管理署主任雅科文科·瓦季姆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1

11月2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在国资委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国有资产管理署主任雅科文科·瓦季姆一行,双方交流了各自的国资国企监管情况和有关经验,并就深化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俄罗斯国有资产管理署副主任帕夫洛夫·阿列克谢参加会见。

郝鹏首先代表国务院国资委欢迎雅科文科·瓦季姆一行到访,并介绍了中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元首致力推动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国务院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中国中央企业与俄罗斯企业在能源、航空、化工、机械制造等领域加强投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持续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郝鹏指出,两国的国资监管机构在监管理念、方式方法等方面有很多相通相似之处,加强国资国企监管经验交流有利于双方取长补短,更好履行各自监管职能。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的交流沟通机制,密切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企业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上开放合作,为进一步扩大双边经贸合作贡献力量。

雅科文科·瓦季姆介绍了俄罗斯国有资产管理署的主要职责和国资国企管理经验等。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密切同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的交流合作,学习借鉴中国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方面经验,进一步推动双方国有企业加强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厅局,俄罗斯国有资产管理署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陈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