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重要活动 > 正文
郝鹏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专家座谈会强调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增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3

11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专家座谈会,就当前国企改革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措施听取意见建议。郝鹏表示,国资委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广泛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制订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大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举措落实落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等专家学者,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加强国有企业家队伍建设等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郝鹏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坦诚、深入的讨论交流。他表示,大家的发言对深化国企改革很有启发和帮助,国资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国企改革,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郝鹏强调,未来三年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历史阶段,国资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紧制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明确深化改革的目标、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规范董事会运作,强化激励,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持续激发企业活力;探索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与各类所有制企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推进国有经济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引导国有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切实转变监管理念、监管重点、监管方式,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推动国资国企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国资委总会计师,有关厅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