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郝鹏  >  重要活动 > 正文
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强调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
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8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中国中车集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党员干部座谈。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金钥匙”,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领航灯”,是推进一切工作的“指南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党建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国资委党委编印了《习近平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论述摘编》,央企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论述摘编》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郝鹏首先来到中国中车集团参观复兴号、有轨电车等产品模型展,考察中国中车集团成立以来重组改革、生产经营情况,调研指导企业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并与在场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中国中车集团是一家具有红色基因的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实际,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郝鹏在听取了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代表和中国中车集团党委多措并举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汇报后指出,中国中车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企业使命责任,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集团重组整合效应逐步显现,深化改革稳步推进,不断强化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郝鹏强调,要继续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未来发展重大部署,全面开创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郝鹏指出,中国中车集团要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改革,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优先人才,充实到领导人员队伍中来,夯实“三基”,推动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