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张玉卓  >  重要活动 > 正文
国资委党委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3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深刻阐释,进一步对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作出重大部署,特别是对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作出的重要指示,不仅为陕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国资央企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抓好国资央企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国资央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坚决落实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在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中强动力、增活力;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竞争前沿,大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快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攻关,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更多“国之重器”;着力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指导企业坚决端牢主业饭碗,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国资委副秘书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