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翁杰明  >  重要活动 > 正文
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专题推进会

文章来源:改革办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6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方式召开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专题推进会,通报截至10月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情况。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主持会议。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强调,坚持中国特色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开展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是我国国有资产监管体制的优势所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发展国有经济。要深化分类监管,多维度对企业进行科学分类,并探索不同类别业务层面的监管;要科学授权放权,加强企业行权能力建设,强化对授放权的跟踪督导;要实施差异化管控,对混合所有制企业和股权多元化公司,探索实施有别于国有独资公司的治理和监管机制;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化与监管业务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国资监管;要加强对重要环节、重点领域监督,筑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堤坝;要强化监督协同,加快形成全面覆盖、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制约有力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要严格违规责任追究,充分发挥企业内部责任追究工作体系功能作用,强化违规责任追究和落实,使国资监督“长牙带电”。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加强专业化体系化法治化监管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准确把握国资委和国有企业的职责定位,持续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持续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更好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翁杰明、国资、国企、央企、国资委、副主任、企业改革、新闻宣传

7家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进行了会议交流。委内有关厅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