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翁杰明  >  重要活动 > 正文
翁杰明赴新疆督查调研国企改革工作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9月17-19日,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赴新疆督查调研国企改革工作,先后到国家电投五彩湾电厂、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中国宝武八钢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同一线干部职工座谈,了解中央企业在疆单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

翁杰明在国家电投五彩湾电厂调研时指出,五彩湾电厂是西电东输的重点项目,国家电投要切实做好智慧电厂在安全管理效能、环境保护能力提升和生产成本控降等数据的测算,打造成为国家能源管理智慧化示范和标杆项目,并逐步在国家电投系统单位内推广应用,达到能源数据共享互通,为国家能源安全和能源战略实施提供保障。

翁杰明在调研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中国宝武八钢公司时要求,要将业务与党建有机融合,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增强员工凝聚力,强化经营管理与科技创新,推动中央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翁杰明在国企改革督查调研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国资国企改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改革提供了目标方向和根本遵循,必须要全面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定位,确保改革的正确方向;要牢牢把握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的核心布局,聚焦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国家示范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结合实际抓好推进,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和动力;要始终加强党的领导,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处理好激励机制完善中的各方关系,刚柔相济推进“三供一业”剥离工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抓好签署协议的落地落实,努力为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改革局、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调研。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