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翁杰明  >  图片集锦 > 正文
翁杰明出席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媒体通气会 通报有关情况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进展和成果。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出席会议并通报相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翁杰明指出,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指导和推动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17年底,中央企业有境外单位10791家,分布在185个国家和地区,境外资产总额超过7万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万亿元,利润总额1064亿元。目前,中央企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了3116个项目,已开工和计划开工的基础设施项目中,中央企业承担的项目数占比达50%左右,合同额占比超过70%。

翁杰明从三个方面通报了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一是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推动沿线国家互联互通,主动参与铁路、港口、公路、通讯网络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实施高水平的运营管理,有力推动了沿线国家的紧密联系和协同发展。二是深化能源资源和国际产能合作,带动沿线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加强技术交流和共享,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有效提升了沿线国家能源矿产资源开发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了所在国经济转型升级。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负责任的良好形象,始终严格依法诚信经营,坚持本土化发展,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改善当地民生、推动协调发展、促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翁杰明指出,中央企业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建的对象不断扩大,共建的领域不断拓展,共建的方式不断丰富,共建的效果不断显现,共建的前景更加广阔。下一步,国资委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推动中央企业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不断深化与沿线国家在装备、技术、标准、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努力打造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为促进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国家电网、国机集团、中国远洋海运、招商局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电建等6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23家媒体参加了通气会。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