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领导  >  翁杰明  >  图片集锦 > 正文
翁杰明出席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媒体通气会并答记者问

文章来源:宣传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11月14日,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进展情况。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会议通报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翁杰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资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工作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大多数国有企业已在资本层面实现混合,充分竞争领域国有企业混合程度更高,上市公司已成为国有企业混改的重要载体,混合所有制改革各项试点梯次展开不断深化,促进了国有经济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国有资本和其他各类所有制资本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不断深化。

翁杰明强调,国资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完善制度、保护产权,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宜改则改、稳妥推进”的原则,积极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制定政策文件,为混改提供工作依据;推动双向混合,促进各类资本共同发展;灵活运用改制上市、股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设、市场化重组以及基金投资等多种方式,按照市场规则推进混改;完善体制机制,同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切实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为国企混改提供坚强保障。

翁杰明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的要求,紧密结合企业功能定位,全面结合各项试点,分类分层统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同时完善机制强化激励,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切实转换对混改企业的监管方式,努力实现不同所有制经济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中国联通、海康威视、宝钢金属、东航物流、万华集团、深创投等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企业情况,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21家媒体参加通气会,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