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社会责任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社会责任局  发布时间:2023-06-24

6月23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中央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宁夏银川市燃气爆炸事故等重特大事故教训,深入反思整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中央企业要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提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质量,深入开展燃气、危化、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狠抓责任制落实、事故预防预警、基层班组建设、应急能力提升、安全文化建设,强化汛期、假期安全生产、灾害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