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翁杰明出席“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政策吹风会并答记者问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7日,国资委召开政策吹风会,通报《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及有关工作进展和安排。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出席会议介绍有关情况。

翁杰明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深入研究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的内涵、路径和措施,结合近年来在调整内设机构、强化管资本职能、开展授权放权、改进监管方式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制定了《关于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实现四个转向、突出五项职能、优化四个路径、强化四个保障”,构建以管资本为主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的工作体系。在监管理念上更加强调基于出资关系的监管,在监管重点上更加注重国有资本整体功能,监管方式上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监管导向上更加注重提升质量效益,重点管好资本布局、资本运作、资本收益、资本安全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下一步,国资委将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快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抓紧研究制定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确保管资本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招商局集团、中国国新、上海市国资委、深圳市国资委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答记者问。28家媒体记者参会。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