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1-04-26

  4月25日,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

  会议首先传达了王勇主任和丹华副主任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深入开展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活动作出的重要批示,听取了杨善洲同志的生平简介和主要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震撼。王黎晓同志谈到,杨善洲同志就像一滴水珠,折射出党性的无限光辉。学习杨善洲同志,就要深入学习他坚定的政治理念,与党的宗旨保持高度一致;学习他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结合法规局工作,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精品意识”;学习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把党的事业置于个人利益之上,努力为国资监管,特别是实现委党委提出的“十二五”时期“五大战略”和“两新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张锦平同志认为,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反映了一名共产党员优秀的道德品质。在当代社会,就是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处理好岗位与业绩的关系,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工作;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做到公私分明;处理好平常心与进取心的关系,对名利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保持高昂的进取心。朱凯同志体会,作为一名新党员,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自己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肖福泉同志指出,在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更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落实杨善洲精神,要严于律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心系国资,把杨善洲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联系起来;要服务央企,深入了解中央企业,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排忧解难;要公私分明,用好手中的权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最后,支部书记周渝波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是党中央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入体会,并自觉把学习活动和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一是要从自我做起,要把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认真践行杨善洲同志忠于党的事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二是要从小事做起,贵在坚持,小事持之以恒也能成就大事业。三是要从日常工作做起,对我们国资人而言,就是要按照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开展好法规局“竞旗夺标”活动,通过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努力将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