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读书交流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1-03-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贯彻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党史·读经典”活动的要求,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3月22日,政策法规局党支部举行了读书心得交流会,全局40岁以下青年同志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基础上,撰写读书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青年同志分别结合党领导的经济建设、国有经济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土地政策和重视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其他同志也结合学习情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有的同志认为,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前夕,党在许多重大历史时刻做出的英明决策,体现出党的伟大智慧和勇气;有的同志体会,调查研究一直是我党坚持的重要工作方法,对青年同志做好本职工作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还有同志提出,要从历史的角度,正确认识当前所谓的“国进民退”问题等。

  支部书记周渝波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深入透彻的点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一书,客观详细地记录了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前夕,全国人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建设情况。认真学习这段历史,对于我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强调,开展读党史活动,既是法规局党支部贯彻落实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活动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真读书、真交流”的有效方式。读好书,尤其是读史书,不仅可以丰富知识,陶冶情操,更能以史为鉴,促进对工作的深入思考。坚持开展读书交流活动是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党支部每年都向青年同志推荐优秀书籍,并举办读书心得交流会,对提高青年同志素质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还要通过组织局、处领导和青年同志等各个层级的读书交流活动,努力把这项活动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