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央企业“十一五”时期改革发展纪实》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1-02-15

  2月15日,政策法规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新华社播发的长篇通讯《国家脊梁 负重致远——中央企业“十一五”时期改革发展纪实》,并结合自身工作,对“十二五”时期做好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直属机关党委要求重点思考的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纪实》客观、全面、生动地报道了“十一五”期间中央企业在改革发展、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了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体现出进一步做好国资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国资人,看到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入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支部书记周渝波同志强调,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决策。党的十六大以来,新的一轮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始终坚持了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原则,始终坚持了对国有企业由行政管理向以出资人监管为主、依法行使股东权的转变,始终坚持了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的方向,明确国有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平等的市场主体地位,从而为中央企业快速发展乃至整个国有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十二五”时期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又一关键阶段,法规局在依法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制度建设和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方面重任在肩。我们要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队伍基础;要紧紧围绕王勇主任代表国资委党委提出的“一大目标”、“五大战略”和“三大保障”,开展好法规局的各项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沉到重点业务工作中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勤思考、善琢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国资监管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政策法规局党支部

                    二○一一年二月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