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中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五五”普法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8-10-24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集团”)高度重视“五五”普法工作,坚持普治并举,学以致用,注重实效的指导方针,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组织保障,采取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形式,有效地促进了各级管理人员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的提高,加强了企业全体员工依法参与民主管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责任感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为企业快速发展,健全企业法治体系打下了一个良好基础。

  “五五”普法实施期间,中钢集团法律事务部多次为各专业公司、地区公司进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组织编写了中钢集团《法律问题实用手册》、《担保法律问题实用手册》,推行标准合同模版,实际解决企业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真正把“五五”普法工作落到实处。
 

集团法律事务部为中钢天津公司进行法律知识讲座


  法律事务部多次深入到各专业公司、地区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检查,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业务、法律专职人员沟通和交流,帮助指导企业“五五”普法和法律事务管理工作的开展,加强企业重大经营决策和经营管理活动法律风险的防控工作。

  中钢集团将不断扎实推进“五五”普法工作,进一步推动企业法制建设与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的建立,努力实现国资委提出的中央企业法制建设新的三年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