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响应书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6-03-08

  编者按:2006年2月23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自主创新大会”,吴仪副总理出席并发表了主旨演讲。90户中央企业参加会议,积极响应大会提出的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倡议,联合发出了《中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响应书》。现印发响应书,请各中央企业认真研究,在工作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中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响应书

  为贯彻落实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鼓励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强做大中央企业,我们积极响应“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自主创新大会”发出的倡议,在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中努力做到:

  一、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切实贯彻执行我国政府为保护知识产权、鼓励自主创新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依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坚决抵制侵权盗版违法行为。

  二、抓紧建立健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快企业知识产权法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企业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能力和水平。

  三、大力开展企业自主创新活动,不断增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竞争优势,努力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

  四、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法律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把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纳入企业经营战略和各项管理活动中。

  五、认真履行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加快企业自主创新的社会责任,在发展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进程中做出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