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资委正式启动 “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研究”专题工作

文章来源:国资委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05-10-18

国资委正式启动
“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研究”专题工作

 

2005年9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研究”专题第一次全体会议,标志着国务院国资委承担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专题工作正式启动。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的总体部署,大力提高我国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竞争能力”的重要讲话

 

黄淑和指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是与我国科教兴国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并列的国家总体战略之一,启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知识产权既是企业重要的经营资源,更是关乎企业长远发展的战略资源,在企业生存与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因此,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研究,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这是一项明确方向、突出核心、夯实基础、着眼未来的重要工作,必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黄淑和要求参加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研究的单位要把握大局、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专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各参研单位一定要抓住国家制定知识产权战略的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把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专题研究工作作为一件大事,对国家、民族、企业负责。各单位领导要亲自抓、认真抓,为研究工作创造条件、把好方向。要组成专门研究工作班子,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决不能虎头蛇尾。所有参研单位都要站在国家的高度,从全国企业的角度开展研究工作,要针对各类企业的共性问题,突出重点、尤其在“创新、应用和管理”等关键环节上要有新突破,使“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研究”成果既要有战略性、长远性、指导性,又要有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

 

按照黄淑和的讲话精神和具体要求,会议布置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管理指南研究”专题分工和进度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