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通号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05-16

4月27-28日,中国通号在京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法治工作,明确“十三五”法治工作总体要求,部署并安排2016年全面推进法治通号建设重点工作。

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志亮强调要高度认识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法治工作要服务战略、服务改革、服务市场经营,全面建设法治通号不仅是落实依法治国、依法治企国家方略的必然选择,打造中国通号千秋基业的持续需要,也是深化改革、持续提升集团管控能力的迫切需要。法治工作要成为公司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引擎,成为向国际一流企业目标迈进的重要保障,成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重要基石。

周志亮指出要充分发挥法治工作在创新战略中的多重作用。法治工作要做公司开拓市场的“规划者”,主动发现问题,前瞻性预防问题,事前参与解决问题。法治工作要做“监督者”,发挥防范法律风险的基础性作用,彰显法治工作的价值和作用。法治工作要做公司领导和管理者的专业“智囊团”,为公司把好关、守好门、负好责。法治工作要做制度的“捍卫者”,要使公司经营管理“行有章法、惩有戒律”,增强制度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法治工作要做公司权益“维护者”,发挥维权与纠纷管理并重的作用,为降低公司整体成本贡献力量。

周志亮还要求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法治建设工作。一是法律管理机构要设到位。打造中国通号的“内部律所”,设立公司法务中心和区域分中心。二是法务人员要配到位。年内配齐所有二级集团总法律顾问,要搭建金字塔型法律人才梯队。三是制度要建到位。要着力打造中国通号制度规范的“内部生态系统”,做到执章必严、违章必究。四是事情要做到位。法治工作要重新审视公司发展的业务需要,做好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等的参谋、助手。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中国通号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国通号2016年的法治工作提出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着力打造合规管理体系、加强法治工作融合和创新、持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等五点工作要求。

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田丽艳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5年法治工作,回顾了过去十年公司法治工作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十三五”法治工作总体目标,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强调要提升法治工作的统筹规划能力、法律风险集中管控能力、重点业务参透能力、合规管理能力、公司权益保障能力、法律人员队伍素质能力等六种能力。

会议还进行了部分二级企业总法律顾问述职发言,参会人员围绕中国通号法治工作建设进行了讨论。会后还安排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公司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律的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法律部门负责人、部分三级企业的总法律顾问、在京企业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