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交集团召开2016年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05-30

4月22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16年法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公司 “十二五”时期法治工作取得的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提出“十三五”时期依法治企工作思路,部署“十三五”法治工作主要任务,明确2016年重点工作。公司总裁陈奋健和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张华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杨力强主持会议,公司财务总监傅俊元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依法治企,全面建设法治中交,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法律支撑和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奋健在讲话中对集团法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与国资委法治央企要求,与世界一流企业要求还存在差距。他结合当前企业发展形势分析了加强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公司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增强法治思维,切实履行好法治建设职责。针对“十三五”时期法治工作任务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引领,力争五个一流;二是加强深度融合,做好源头预控;三是突出重点领域,深化法律管理;四是强化救济保障,维护合法权益;五是建设法治文化,提升法治理念;六是贯彻人才优先,加强队伍建设。

张华对中交集团法治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交集团法治工作发展迅速,亮点纷呈,为企业深化改革、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他分析了中央企业法治工作面临的新任务,详细阐述了央企法治工作“一个升级、两个融合、三个转变、五个突破”的总体任务要求,指出中交集团法治工作面临的三项重点任务: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进一步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三是持续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

傅俊元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公司“十二五”期间法治工作重点和所取得的成绩,分析法治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十三五”法治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为坚定一个目标,提升两种能力,夯实三个保障,突出四项重点,推动五个转变,完成六大任务。并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规划部署;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三是强化法业融合;四是抓好依法维权工作;五是优化工作手段;六是提升队伍素质;七是建设法治文化。

会议对“十二五”时期涌现的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法治建设先进单位和2011-2015年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其中,四家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确保实现“十三五”法治工作良好开局;要针对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提出改进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全面推动落实“十三五”法治工作各项要求。

公司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共105人在北京总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京外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法律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共计400人在各自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