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联通全面启动规章制度清查梳理优化工作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06-12

制度体系是依法依规治企的基础。今年以来,中国联通面对企业战略转型、改革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现行规章制度存在的过时、滞后甚至缺失,以及通过各类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问题,全面开展规章制度清查梳理优化专项工作。本次梳理优化以简化审批事项与流程、科学配置权力与资源、有效防范风险与漏洞为着力点,对规章制度的合规性、合理性、科学性、必要性进行深入研究,对照监管清单、权力清单、问题清单、意见清单和系统清单,从制度、流程、系统相互匹配的角度对每一项规章制度认真审视和推敲,重点审视是否过时、滞后、缺位、缺失等,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方式彻底排查,自上而下建立一套利于发展、保障效率、防范风险的全新的中国联通规章制度体系。集团公司党组将梳理优化规章制度作为“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企业改革、依法治企的重要举措,“开正门、堵歪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改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有章难循、无章可循、有章不循等问题,坚持有利于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有利于全面落实公司战略、有利于激发基层单元活力、有利于提升客户感知、有利于维护广大员工利益的原则,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地释放活力、保持灵活性。公司将建立长效机制,实现规章制度动态执行评价、适时迭代更新,对违规行为严格督促整改、开展责任追究,保障公司未来科学管理、有效管理。

此项工作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李福申同志主抓,法律与风险管理部牵头、各部门分工负责。集团公司在OA首页专门设置了规章制度清查梳理优化工作专栏,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验,将征集基层单位对规章制度的意见和建议常态化,促进公司上下各级干部员工树立合规意识、提高合规能力、培育合规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