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投集团金融法律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07-20

2016年7月6日,由公司(集团)全面推进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国投资本协办、中投保承办的国投集团金融法律知识竞赛在北京隆重举行,国投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公司副总裁阳晓辉出席并致辞,公司总法律顾问刘平作总结发言,公司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员工2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阳晓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知识竞赛的重要意义,指出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是贯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国投集团)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实施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是集团在法律人员能力素质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也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希望全体法律工作者能够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的学习,增强法律风险防范的意识,有效平衡金融及基金业务的开展和法律风险防范之间的关系,为业务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平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各金融、基金企业以本次知识竞赛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合规经营,健康发展;要求集团金融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充实,不断提升,为集团金融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在书面答题阶段,国投财务、国投高新、安信证券、中投保、国投泰康信托、国投期货和国投瑞银共7家参赛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管理人员、业务骨干及法律人员等广泛参与,通过答题,使金融法律知识的学习深入到各个岗位,营造了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在现场竞赛阶段,国投财务等7支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快速的反应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竞赛现场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中投保代表队获得冠军,国投瑞银代表队获得亚军、国投高新代表队获得季军。此外,比赛还决出了其他奖项:优秀奖的获得者为国投财务代表队、安信证券代表队、国投泰康信托代表队和国投期货代表队;团队风采奖的获得者为安信证券代表队、国投泰康信托代表队和国投瑞银代表队;最佳组织奖的获得者为国投财务、安信证券和中投保;最佳选手奖的获得者为安信证券代表队的刘莉、中投保代表队的张婷婷和国投期货代表队的李鲲鹏。

本次知识竞赛是集团继电力、煤炭、交通板块后第四个板块法律知识竞赛,得到了党群工作部、国投资本、中投保和国投物业的鼎力支持,所有参赛单位领导都高度重视,积极组队参与。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和环球律师事务所各委派一名合伙人作为竞赛嘉宾参与评分,为确保竞赛的圆满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集团)全面推进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结合集团法治建设实际,以推进集团“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面推进“法治国投”建设,服务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