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交集团2016年法律顾问培训暨PPP
投资项目合同法律风险防控交流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10-20

为提升法律顾问队伍素质和能力,9月20至23日,中交集团2016年度法律顾问培训暨PPP投资项目合同法律风险防控交流会在京举办。中交集团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傅俊元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三处卢健勋处长到会为学员作国资委法治建设政策解读。中交集团各单位总法律顾问、主管法律工作的负责人和法律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共计115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和交流会。

傅俊元在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公司法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 “十三五”时期公司法治建设工作要继续加强法治组织建设、制度体系和执行力建设、法律顾问队伍建设;要继续深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的法律管控体系、投融资业务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和海外业务法律风险防范体系;要大力提升法律工作的价值创造能力、全员法治素养和法律工作手段。他指出公司业务范围在不断拓展,涉及法律领域在不断拓宽,国际化经营程度在不断加深,法律顾问不仅要成为法律方面的专家,而且要加强实践,成为会管理、懂经济、知技术、善沟通的杂家,切实贯彻“谨慎、公正、专业、敬业、和谐”履职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风险控制和价值创造方面为公司做出更大贡献。

卢健勋对中交集团取得的经营业绩表示祝贺,对中交集团法治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从健全法治工作体系、推进总法律顾问制度、强化合规管理、加强法律顾问队伍建设、深化海外法律风险防控、提升经济纠纷案件管理水平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中央企业法治建设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他要求中交集团牢牢抓住法治建设最佳机遇期,切实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全面建设法治央企的相关要求,不断推动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法律支撑。

本次培训安排了PPP项目投资实务、“营改增”与合同管理、土地一级开发法律风险、民事诉讼实务、企业并购等与企业生产经营、法治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授课教师都是业界知名专家,内容深入浅出,实务性强,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

培训交流会上,中交集团7家单位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和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就PPP投资项目合同法律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对于中交集团进一步提升投资项目法律风险管控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