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联通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扩大)
学习视频会议 进行法治精神与互联网思维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6-10-20

2016年9月26日,中国联通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王春晖教授做了题为“法治精神与互联网思维——电信运营商依法治企模式的变革”的专题讲座。

会议由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主持。王晓初董事长、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运营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各在京子公司三级副经理及以上人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各省级、地市级、县级分公司全体党员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进行了同步学习。

王春晖教授对新常态下企业应优先控制法律风险、现代法治精神的实质、法治精神下的“互联网思维”、信息通信法律环境评述等方面作了独到、深入的分析,对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发布的《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6〕63号)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热点事件与案例,提出了在当前形势下电信运营商要不断深化依法治企模式的变革。通过学习,强化了广大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大家对国办发〔2016〕63号文件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法治精神内涵以及互联网创新、大数据与云计算带来的法律风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中国联通全体党员尤其是各级领导班子、各级管理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会议是中国联通贯彻落实国资委法治央企建设和“七五”普法规划等有关要求、加强领导干部学法、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法治观念的举措。会上,陆益民总经理要求各级单位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把全面推进法治央企建设落实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和提质增效各项工作中去。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己在全面推进依法治企中肩负的使命,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动全体员工弘扬法治精神,树立规则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养成依法办事和按章操作的行为习惯,不断提升中国联通依法治企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