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核集团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着力打造企业法治文化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7-03-03

2016年是“七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中核集团继续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打出一系列宣传工作“组合拳”,大大提高集团上下对法治工作知晓率和认可度,扩大法治工作影响力,为法治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加强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中核集团制定下发《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成立了集团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法治宣传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各成员单位纷纷成立本单位“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七五”普法规划,形成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狠抓“关键少数”法治宣传教育,将法治专题纳入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将总部部门和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人员法治培训纳入集团总体培训规划。

二是组织开展颇有声势的“12·4”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推动中核集团“十三五”法治工作专题规划和第七个五年普法规划的进一步落实,中核集团以“12·4”国家宪法宣传日为契机,于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在全集团开展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推进法治中核建设”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下发通知,动员组织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总部统一印制全国普法办法治宣传画,在总部大楼张贴并发放到所有京区成员单位。策划设计宪法和涉核相关法律法规系列法治宣传画,在总部大楼外墙宣传栏张贴,并将宣传画在总部各个LED屏同步播放,在集团公司公众微信号、内网和外网同步刊载,最大程度扩大宣传效应。在《中国核工业报》开辟“法治建设”专栏,分三期分别对宪法、核领域立法法规和“法治中核”建设进行专题法治宣传,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对国家宪法日的了解和对宪法及涉核法律的学习掌握。在总部全体职工中开展“12·4”有奖竞答活动,共有360余人参加了答题互动,发放《图说宪法》一书作为奖品,普法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进一步增强。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举办答题竞赛、开设法律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普法标语、组织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互联网媒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符合集团实际、具有核工业特色、员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大大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高度重视法治工作外部宣传。坚持普法宣传与法治工作宣传相结合,内部宣传和外部宣传相结合,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面向社会、面向外部开展宣传。积极向国资委、国防科工局有关载体投稿,在《国资工作交流》《军工文化》《国防科技工业法治资讯》等刊载中核集团7篇法治信息。《法制日报》刊发了董事长关于法治中核建设的署名文章,并就中核集团推进依法治企对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采访。《中国核工业报》就集团法治工作会议作了专题新闻报道,并对“十三五”法治工作规划作了专题采访和解读。这一系列宣传,树立了中核集团良好的社会形象,向社会传递了法治央企建设正能量。

下一步,中核集团将继续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扩大法治工作的影响力,推动“七五”普法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营造人人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