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有色积极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打造法治化的世界一流矿业集团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4-02-28

  2014年2月26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有色)召开法制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3年法制工作,明确2014年重点任务。中国有色总经理、“推进法制工作三年目标领导小组”组长罗涛作公司法制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推进法制工作三年目标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克利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局长周渝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涛总经理在会上作题为《迎接新挑战、迈上新台阶,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的法制工作报告。他指出,面对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发展的新形势,中国有色要按照国资委“五个适应”的要求,大力打造“法治企业”: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法制工作,扎实推动各项法律制度落实到位;以积极主动的作风开展法制工作,忧企业之所忧、急企业之所急,超前研究、主动服务;以专业的法律水准融入企业中心工作,重点做好资本运作、公司治理、国际化经营的法律把关。他强调,中国有色法制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深化、四个提升”,坚决落实好五项任务:一是强化理念,不断增强各级领导的法治思维,坚决做到“不越界、不踩雷”;二是明确方向,全力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重点防范海外投资和资产重组的法律风险;三是深度融合,推动法制工作嵌入生产经营,进一步落实“两个问责”制度;四是提升水平,加快提升法律顾问队伍的综合能力,逐步实现总法律顾问兼职向专职、专职向权威的转变;五是实现目标,推动企业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三个100%”、“两个80%”取得突破。张克利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对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企业法制工作的宗旨,找准工作落脚点;二是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坚持预防为主;四是进一步掌握工作方法,要善于弹钢琴。

  周渝波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中国有色法制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依法治企是市场化改革的必然要求,中央企业法制工作必须着眼于企业改革发展的内生法律需求,加强企业法制工作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矿业集团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和法律保障。
  会议对中国有色第三届“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之我见”论文征集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有色领导班子成员、在京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企业法律工作人员、集团总部全体员工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京外、境外出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法律工作人员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