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简讯(2017-4-27)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7-05-08

一、中央企业召开2017年法治工作会议情况。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召开法治工作会议或总法述职会议的企业有36户,分别是:中国核建、航天科工、中船集团、中船重工(总法述职会)、兵器工业、中国航发(总法述职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总法述职会)、中国移动、东方航空、中国一重、哈电集团、通用集团、国投集团、中国商飞、中国钢研、中国化工、化学工程、中轻集团、中国工艺、中国有色、建研院、中国铁建、建筑设计集团、中煤地质总局、新兴际华集团、中国航材、中广核、南光集团、西电集团、中国国新。中核集团、恒天集团等企业拟于近期召开法治工作会议。

二、中央企业“一把手”讲法治。

1.“当前,集团公司正处于深化改革的重要时期,要用法治为各项改革把关,将法律审核嵌入各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具体措施的实施、最终效果的评估全过程,保证改革的每一步都依法依规进行,不留法律隐患。”——摘自中轻集团总经理俞海星在2017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法治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只有‘一把手’从观念上、行动上重视起来,才能切实提高法治工作水平,才能切实建立起完善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摘自中国工艺董事长周郑生在2017年度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三、中央企业法治工作硬措施。

1.中国移动:2017年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要求,将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本年度务必组织2次以上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确保各级领导人员年度学法时间达到40小时。

2.中国化工:2017年集团公司将通过总法律顾问例会、专题研究等方式加强对现存的重大法律纠纷案件的督促和管理,完善相应的奖惩制度,力争在避免发生新的重大法律纠纷的前提下,减少存量。

政策法规局

2017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