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东航集团召开2017年法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7-05-08

4月7日下午,东航集团召开2017年法治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法治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2017年法治工作。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东航股份总经理马须伦、东航集团总会计师徐昭、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肖福泉、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昭主持。

马须伦肯定了过去一年东航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系统分析当前东航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下一步切实抓好法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依法保障公司改制改革;二是依法加强合同全流程闭环管理;三是依法保障国际化战略;四是探索推进合规管理;五是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郭俊秀作法治工作报告,回顾2016年法治工作情况,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2017年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公司改革发展重点领域法律风险防范;二是加强履约监控,完善合同全流程闭环管理;三是加强国际化经营法治建设;四是重点做好案件纠纷处理工作;五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队伍建设。

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肖福泉从“领导重视,加强顶层设计有力度;基础扎实,积极探索创新有亮点;服务中心,体现价值创造有成果”三个方面肯定了东航集团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战略思维将依法治企作为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二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依法治企主要职责;三是打造高素质法律队伍,完善总法律顾问制度;四是提升能力水平,确保法治工作稳增长促改革防风险。

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郭仁刚总结了航空业外部环境的新变化、新特点,指出了法治工作系统性风险,介绍了民航局2017年的工作思路。立法方面,继续完善《民航法》的修订;执法方面,继续完善民航业协同监管、联合惩戒、信用管理机制。

会上,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江苏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4家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各单位结合各自特色亮点,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会前,东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总法律顾问、法律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述职。

东航集团各投资公司、东航股份各分子公司主管法治工作的领导、法律机构负责人和法律人员代表、上海地区各职能部门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