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四川省国资委“三学”活动第一课
——关注国企市场化法治化债务重组、改革脱困、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8-0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新形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四川省国资委开展“学法、学政策、学知识”活动(以下简称“三学”活动),定期在委主任办公会前组织委内厅、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学习。1月18日开展了首期“三学”活动,邀请法律顾问单位——北京金杜(成都)律师事务所王鑫律师作《国内大型国有企业市场化法治化债务重组及改革脱困、转型升级的典型成功案例评析》专题讲解。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主持学习活动,省国资委班子成员和国资委其他厅级干部、监事会主席,机关各处室(中心)负责人、监事会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在总结讲话时,徐进同志就持续深入开展好“三学”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三学”活动的重要意义。国资委承担着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职责。要适应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和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监管的能力。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三学”活动,进一步学习掌握和运用好政策法规、新的知识,提高本领、干好工作。二是在全系统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关于增强执政本领的要求,以学习研究新成果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要拿出具体措施,在机关和企业树立起良好的学风,以良好学风带动形成优良工作作风。要做好全系统的课题研究工作,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多出成果,推动工作。三是推动“三学”持续深入开展,打造学习品牌。紧紧围绕全省、全委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完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内容、选好授课老师,学懂、讲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相关政策知识,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

四川省国资委从今年起开展“三学”活动,重点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聚焦宏观经济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相关政策,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新知识,持续深入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提升省国资委依法决策、依法监管、依法治企能力,努力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斓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