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法规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第十九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8-09-25

为促进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公司依法治理能力水平,8月30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举办第十九期法治讲堂,郭祥玉局长主持,邀请最高人民法院二级法官、民二庭审判长曾宏伟作公司治理法律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专题讲。

曾宏伟法官围绕公司决议效力、股东知情权、利润分配、法人人格否定、股东优先购买权、股东代表诉讼等公司治理领域的主要纠纷,详细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系统介绍了有关司法实践,深入分析了典型案例。讲座对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防范和处理公司治理领域的法律纠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政策法规局全体同志、委内有关厅局同志在国资委主会场参加讲堂。各中央企业相关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全体人员,各省级国资委及所监管企业的有关负责人、法律事务机构有关人员,共计2.1万余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责任编辑:康佳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