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规划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中国普天全力助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
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贯彻落实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在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建设充电设施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资厅规划[2016]663号)和《关于加快单位内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国能电力[2017]19号),推动开展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的相关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在京单位在“十三五”期间,公务用车更新总量中新能源汽车占比力争不低于30%,充电桩配建比例力争不低于自有停车位数量的30%。

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组织成立中央企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联合办公室(以下简称“联合办公室”),联合办公室由中国普天、中国一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中车、国机集团等6家中央企业组成,全面负责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项目的落实及推进工作。

在国资委规划局的指导下,联合办公室迅速开展相关工作,组成了6个工作组,分别前往63家中央企业进行深入调研,为各中央企业编制一企一策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加速推进落实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新能源汽车使用夯实了基础。截至2017年4月,联合办公室共收到63家中央企业在新能源汽车购置、新能源汽车租赁和充电桩建设方面的需求反馈。

中国普天作为联合办公室的牵头单位,充分发挥自身在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领域积累的资源优势,全面整合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资源,为中央企业在京单位提供新能源汽车购置和租赁、充电设施建设和运营、智能监控管理等一揽子整体服务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中国普天已在9家中央企业建设并运营充电桩119个,并联合各新能源汽车企业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为企业员工普及新能源汽车及充电相关知识,提供优惠的车辆团购及租赁服务。

联合办公室计划在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25家中央企业的充电桩建设,为63家中央企业在京单位及员工完成200辆以上的车辆购置工作,完成5-10家中央企业的租赁车辆投放工作。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带动中央企业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建设,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起到推动及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