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概况  >  委内厅局  >  财管运行局  >  厅局发布 > 正文
袁野赴内蒙古宝日希勒矿区调研

文章来源:财管运行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供应的决策部署,10月11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带队赴内蒙古宝日希勒矿区调研督导,实地了解国家能源集团宝日希勒一号露天矿、中国大唐谢尔塔拉露天矿煤炭增产增供情况及亟需解决的困难,督导企业尽快释放先进煤炭产能。

袁野充分肯定了两家中央企业今年以来为民生用煤用电和经济平稳运行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对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基层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袁野强调,中央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能源供应、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增强打好保供攻坚战的紧迫感,在保障安全生产和符合环保要求的前提下,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要尽快释放产能,已核准且基本建成的露天煤矿要加快投产达产,尤其是内蒙古等西北地区煤矿要克服冬季土方剥离带来的车辆、人员、物资、备品备件及油料保障困难,细化极寒特殊条件下安全生产和发运保障方面的应急预案;要压实压紧责任,将今冬明春能源保供任务纳入考核,对工作不力、造成保供事故的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责;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保供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应、保民生,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关键时期“顶得上”“顶得住”的“顶梁柱”作用。

【责任编辑:殷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